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 音像出版社
  • 新闻
  • 国家开放大学“名师好课”正式推出 《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系列讲座
  • 国家开放大学“名师好课”正式推出 《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系列讲座

    2021-04-13

          新世纪以来,从肆虐横行的传染病疫情到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从惊天动地的自然巨灾到骇人听闻的技术灾难,世界各国公共危机事件频繁发生,公共危机已成为悬在人类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危及人类的生存与发展。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热点问题,结合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专业建设和发展需要,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政法教学部和出版传媒集团音像社共同推出《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系列讲座。

          该系列讲座遴选兼具学术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的公共管理领域名师作为主讲人,由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清华大学应急管理研究基地主任彭宗超担纲主编,邀请到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原副司长尹光辉等14位专家担任主讲,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公共危机科普宣传与专业教育。

    01.jpg

    《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系列讲座主编:薛 澜

    02.jpg

    《公共危机与应急管理》系列讲座主编:彭宗超


          在课程设计方面,该系列讲座将公共危机教育通识课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既面向国民进行普适性公共危机教育,培养危机意识,整体提升国民公共危机防范与应对的科学素养,又面向公共管理类专业学生以及各级政府或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重在探索全面公共危机教育的框架、体系和标准,形成学科体系。

          在课程形式上,音像社制定完善的实施方案,兼顾前沿学术理论的应用性、案例教学与互动性等特点,选取外景拍摄,充分利用视频语言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与形象生动的阐释效果,通过大量视频素材、动画、数据、图表等表现方式,带来沉浸式观看体验。

          该系列讲座是国家开放大学“名师好课”系列课程的组成部分。旨在发挥国家开放大学在全民终身教育中的作用,使开放大学师生与社会公众正确看待各类危机灾害,培养全面应对突发性公共危机的能力,同时有助于相关部门夯实危机管理基石,完善危机管理机制,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做好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



    撰稿:薛琦

    编辑/排版:刘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