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 音像出版社>
  • 新闻 >
  • 中科院李大潜院士来我校录制《至善至美的数学》讲座
  • 中科院李大潜院士来我校录制《至善至美的数学》讲座

    2018-01-03

       

    李大潜院士在讲座录制现场

    近日,李大潜院士应《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邀请,在国家开放大学录制了题为《至善至美的数学》的视频讲座,刘臣副校长莅临录制现场,并与李院士亲切交谈。

    李大潜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在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及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其中,对一般形式的二自变数拟线性双曲型方程组的自由边界问题和间断解的系统研究,以及对非线性波动方程经典解的整体存在性及生命跨度的完整结果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数学是一生中学得最多的一门功课:从小学到中学,从中学到大学,甚至到了研究生的学习阶段,都在学习数学。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来学习数学?又为什么一定要努力学好数学呢?如果认为这种学习只是为了执行学校与老师的规定,只是为了应付有关的考试、可以进入一个好一点的大学,只是为了混得一张文凭将来找一个高收入的工作,或者只是为了或多或少掌握一些有关的数学知识,那就必然会对数学学习采取一个被动和应付的态度,学习的效果也必然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这个看来似乎很平凡的问题其实很值得认真地想一想。讲座中,李大潜院士针对当前中学数学学习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从为什么要学好数学、怎样才算数学学得好、怎样才能学好数学三个层面进行讲解,详细解读了数学理论在现实中的应用,并从现实的角度出发,就如何跨越理论与现实的鸿沟进行了探讨,充分阐释了数学学习的魅力。

    友情链接(排名不分先后)

    • 国家开放大学
    • 国家开放大学五分钟课程网
    • 国开在线
    • 国家开放大学数字图书馆
    •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 奥鹏远程教育中心
    • 国家开放大学新闻网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