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 音像出版社
  • 新闻
  • 我社《中国精神》入选教育部主题出版项目
  • 我社《中国精神》入选教育部主题出版项目

    2021-08-08

    7月28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2021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选题名单,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以下简称“我社”)编制的《中国精神》成功入选。

    01.png

    《中国精神》系列微视频选题来源于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总体统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建设的思政课工程。在该工程体系的基础上,我社高度重视策划出版工作,以制大片的精神开发出版物,立足宏观视角,通过内容架构与视觉呈现的双重设计,体现壮阔的历史背景与思想理论的纵深度。

    《中国精神》系列微视频讲求学科的系统性,邀请到来自于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院校的专家教授,组建顾问及撰稿团队,并设定严格的审定流程和审核机制,保证了出版物的学术性、科学性与权威性。在内容上,该系列微视频从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两个维度展开,讲述了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三个阶段的“中国精神谱系”,通过对红色经典与时代楷模的述说,展示中国共产党苦难与辉煌交织的奋斗过程,展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精神驱动,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撑。在视觉上,视频以专题片形式呈现,采取画外音解说结合大量珍贵影像、图片、声音等资料的模式,强化视觉冲击力与思想渗透力,用“讲故事”的形式展现中国精神内核,力求让历史“活”起来,让精神“立”起来。通过对中国精神谱系的梳理与诠释,体现出信仰的力量及在坚定理想信念支持下迎难而上、勇于胜利的拼搏精神,激励学习者责任有我,奋勇前行。

    据悉,本次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关于“2021年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工作的部署,共有63家出版社申报了488种选题,入选选题63种,《中国精神》因内容所具有的传承价值,经过层层推选,最终入围。我社将秉持“荟萃名师、坚持原创、精品出版”的原则,不断精益求精,继续为国家开放大学及开放教育系统提供优质的音视频教学资源建设与出版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