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 音像出版社
  • 新闻
  • 我社《历史的选择》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 我社《历史的选择》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2021-08-10

           7月30日,中宣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以下简称“我社”)编制的党史专题片《历史的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功入选。

    01.png

    02.png


           在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如何发挥资源建设的经验与优势,成为近年来我社工作的重中之重。《历史的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我社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总体统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建设的思政课的基础上,历经长达一年的重新策划,以制大片的原则重磅推出的党史专题片,它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全面呈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讲好、讲活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该专题片内容设计上讲求学科系统性,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专家就课程设计、文稿内容以及表现形式等问题多次开会研讨,逐层把关,几经易稿,逐字修改,搭配画外音解说与大量珍贵音声、影像、图片等多样化资料,为现代观众深刻地演绎出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催生中国共产党诞生、指导中国共产党引领亿万人民进行伟大创造的历史图景,清晰地呈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内在关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该专题片不仅在于回溯历史,更重要的是以古鉴今;不仅激励着创作者全程激情投入创作,更能够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感染观众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紧密围绕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上报主题出版选题2232种,其中图书选题1934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98种。经评审,最终确定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70种,其中图书选题145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5种。《历史的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成功入选,是我社继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中国政府出版奖、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后,在国家出版奖项上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撰稿:胡莉萍

    编辑/排版:刘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