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 音像出版社
  • 新闻
  • 我社《重器强基——大科学装置的探索与突破》 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 我社《重器强基——大科学装置的探索与突破》 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2022-09-08

    2022年9月7日,中宣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入选名单。此次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报送主题出版选题2240种,经评选论证,最终确定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60种,其中图书选题14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0种。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以下简称“我社”)《重器强基——大科学装置的探索与突破》音像出版物选题成功入选。

    图片

    图片

    中宣部公布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

    选题名单

    《重器强基——大科学装置的探索与突破》是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联合策划推出的“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大型科普项目,以普及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前沿研究成果、弘扬科技创新精神为主题的重点选题,由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部(数字图书馆)统筹规划,我社拍摄制作和策划出版。该选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贻芳担任主编,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闯担任副主编,多项大科学装置项目的设计者、提出者和首席科学家组建权威主讲团队,以装置的科学原理为主线,讲解大科学装置的研究对象、建设历程和应用成果,展现我国大科学装置所支撑的基础学科和交叉前沿学科取得的重大引领性进展、自主科研能力的突破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传播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成果,弘扬科技创新精神。

    《重器强基——大科学装置的探索与突破》的成功入选,是我社继2021年《历史的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后,践行精品出版战略的进一步体现。作为始终坚持原创的音像出版单位,我社在策划、编辑、制作、项目管理上有着丰富经验,尤其对于高端科普选题一向重视,成果颇丰。截至目前,共有50余出版物荣获国家和部委级奖项,50余选题入选“九五”到“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17个项目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6个项目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6个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2个项目获得财政部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2个项目入选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个项目荣获中国政府出版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提名奖),在教育音像出版领域占有突出地位。



    撰稿:刘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