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 音像出版社
  • 新闻
  •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做客国家开放大学 讲授信息系统发展课程
  • 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做客国家开放大学 讲授信息系统发展课程

    2019-12-13

    01.jpg


    201911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应国家开放大学出版传媒集团邀请,到访国家开放大学,并录制了“信息系统发展思考”的视频讲座。

    陆军院士是我国预警机信息系统领域学术带头人,突破了综合效能、空地协同两项关键技术,建立了我国预警机信息系统技术体制,主持完成首型国产预警机、出口预警机及空地协同系统研制,实现了我国预警机技术跨越式发展,为我国预警机信息系统的建立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02.jpg


    本次录制的“信息系统发展思考”讲座是由国家开放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共同策划“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项目系列课程之一。在本次讲座中,陆军院士从人类文明史与信息系统发展史为切入点,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信息系统技术与形态等内容,从而引发人们对信息系统发展的思考。陆军院士指出,信息系统中最高级最复杂的准则是思维,也是未来信息系统发展的核心内容。信息技术已经实现了对信息的采集、传输、存储、机械处理和运用,然而,在信息系统中,实现像人一样学习和思考的思维机器是当前和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03.jpg


    陆军院士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国家开放大学在构建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中的作用与贡献,尤其对“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讲座”项目给予很高的评价,陆军院士讲到,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样重要,二者共同推动着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与发展。“信息系统发展思考”让科学亲近公众,让公众理解科学,对提升国民科学素养具有重要作用。最后,陆军院士还为项目亲笔题词,希望国家开放大学推出更多优质科普课程,服务社会,造福大众。

                                     撰稿:薛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