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或密码输入错误
赫哲族鱼皮艺术
ISBN: 978-7-900845-50-4
出版时间:
出版单位: 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内容简介

《赫哲族鱼皮艺术》共22集,鱼皮艺术是赫哲族独有的传统手工艺术,有文字记载的鱼皮艺术可追溯到隋唐时期,记录了赫哲人生活、生产、艺术、信仰等方方面面,是赫哲人曾经的真实生活缩影,亦可称之为写在鱼皮上的史书。该选题既展现了鱼皮艺术在制作、用料、工艺上的独特性及其鲜明的地域性和民族性,也通过视频实拍手段表现了鱼皮艺术品的观赏性、装饰性和艺术性。通过鱼皮艺术让观众能够了解这种独特的中华民族图案艺术,也能够让观众能够重新了解和感知这个古老的民族。

版权信息

作品名称: 赫哲族鱼皮艺术
主讲: 张林
策划编辑: 周婉月
责任编辑: 杜珅
出版单位: 国家开放大学音像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声明: 我社拥有本课程的专有出版权,未经出版者预先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为任何目的,以任何形式或手段复制和传播本课程的任何部分,出版者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权利。